精緻微創開眼頭

『開眼頭雙眼皮手術的精髓所在』

為何需要開眼頭?我們東方人的眼睛內角與鼻子中間,由於遺傳基因的影響,有部份的人會有一塊多餘的贅皮,又稱為「蒙古眥ㄗˋ」。這塊皮膚的大小因人而異,當蒙古眥過厚的話可能會蓋住部份或全部的內側眼角,導致眼睛形狀較為圓狀短小。(範例圖片)所以開眼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先改變眼睛的形狀,並且讓眼睛的長度可以拉長一些。

蒙古眥開眼頭雙眼皮手術

割雙眼皮+開眼頭手術:新彩整型外科診所

開眼頭改變眼睛內側的形狀後,雙眼皮就可以更容易地按照患者的訴求,在內側1/3區段做開放,半開放,或閉鎖的線條。比較不善於開眼頭的醫師,當遇到了蒙古眥嚴重的患者時,常因為避開了眼頭的處理,而只能做出閉鎖型的雙眼皮。這也間接地衍生出長久以來有的錯誤觀念,以為此種閉鎖型或鳳眼式的雙眼皮,才是東方人自然的雙眼皮。事實上,半開放式雙眼皮在美感上,會比閉鎖式的更具有亮眼的效果。
眼頭的疤痕是有些醫師不敢開眼頭的最大原因。事實上,眼頭的疤痕確實在手術後的初期會較為明顯,並且也會因為疤痕體質的好壞而有所影響。但若採用正確又精密的開眼頭技術,對於疤痕體質輕微者,日後的疤痕淡化程度可以達到極高的滿意度。有較為嚴重的疤痕體質者,則應接受醫師的評估後,再考慮是否接受開眼頭手術。


開眼頭手術前後比較:新彩整形外科診所

開眼頭術後的按摩,是軟化眼頭疤痕最重要的關鍵。按摩時請用該邊的食指指尖(請將過長的指甲剪掉),務必要使用指尖指骨最硬的地方(不是指腹),將內側眼角的疤痕,壓在鼻樑外側的骨頭上做很小的圓圈按摩。按摩一定要在術後三週開始(疤痕體質較嚴重者,會建議在兩週後就開始),盡量在疤痕纖維尚未成熟前抑制其增長。如上圖所示,良好的按摩可以讓開眼頭的疤痕更快速的淡化。(範例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