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班

肝斑治療

肝斑其實在黄種皮的女性有極高的盛行率,很容易被誤認為一般的褐色淺層斑,但外觀看起來是一月界限不太明顯的褐色斑,其中可能參雜或深或滋的區塊肝斑的特性就是好發在骨附近,其次是、頭、鼻部許多人被診斷為肝斑時,第一個反應就是自己的肝有问題嗎?事實上肝斑並不是直接與肝功能不好有關,而可能是因為個人體質、荷爾蒙、不良保養化妝品及長期紫外線累積等因素所造成。肝斑在雷射治療前可以考先使用一些美白劑,如對二酚、果酸、A酸、左旋C等,或者是三合一的美白育。雅銘雷射或者飛梭雷射是目前治療肝斑可以考的新選擇。通常接受此類雷射治療後,亦強烈建議使用美白藥劑來多管齊下,以達到更的治療效果。


顧骨斑及太田母斑均属真皮深層的色素,雷射治療後的初期多半會有
一、二個月的色素沉澱期,反而比治療前更黑,此時須耐心等待色素消湛,可搭配美白劑來加速色素淡化。

雷射治療後的特殊注意事項

1.淺層除斑治療後一內患部應盡量少碰水。如果接觸到自來水,原則上要盡快擦乾風乾,以避口周遭産生輕微之菌或細菌感染前三天可晚以消毒棉棒沾生理食水清潔乾淨後,塗抹醫師開立之藥膏。三天過後建議讓患部乾燥結痂,第七天即可開始碰觸自來水,讓結痂自然慢慢脫落。

2.請避免手指撥弄或刮除痂皮。

3.臉部以外的痂皮通常脫落較慢,有碰水者造輕微發紅者會更慢(尤其是無法避開水的家庭主婦),可能在兩週左右才脱落。脱落時皮膚呈現粉紅色:應避免陽光照射並使用防乳液(SPF35以上),輔以帽子、陽傘防護持續至少三個月。

4.雷射治療後多少有些許熱感皮,數小至一天左右消退,可以紗布包裹冰塊冰敷

5.雷射治療後都有返黑的可能性,色素沉澱可能會持續2~3個月然後逐漸淡化。極少數人會持續更久,此時應加強防曬以免膚色更深,並且使用醫師開立之美白藥劑加速淡化。